精彩回顾之二 玩转机器人的少年冠军

新闻资讯NEWS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交流

精彩回顾之二 玩转机器人的少年冠军
来源: {Lankecms_webtitle}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6-05-29 14:34:01    文字:【】【】【

      杨瑞宁,鞍山市第26中学7年13班学生。谈起杨瑞宁那在学校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学习机器人的他获得无数个国内外大奖。2007年10月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机器人舞蹈小学组冠军2008年7月,获得第十二届国际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 (中国·苏州)机器人舞蹈(SuperTeam)中学组冠军 
      2009年 4月,获 得2009Robocup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区选拔赛中学机器人舞蹈组冠军2009年5月,获得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辽宁赛区)设计成果展示与评审初中组冠军 
      2009年7月,获得第十三届国际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奥地利·格拉茨)中学机器人舞蹈组最佳创意奖 
      从会“变魔术的机器人”到“月外来客”,从市级比赛到国家级比赛,从国内比赛到走出国门,先后七次捧回国内外各种机器人大赛大奖,这一步步无不见证着杨瑞宁在学习机器人之路所取得的成绩。 

初次拜师学机器人 
      谈起学习机器人的初衷,杨瑞宁说完全是凭兴趣。 
      三年前,小学生了解机器人的机会并不多,更别提参加国际大赛了。而恰逢当时,杨瑞宁就读的二一九小学有这样一个机器人兴趣小组。“更幸运的是,我认识了王宝刚老师。 ”杨瑞宁说,参加兴趣小组后,特别想找个老师学习机器人,但是却投师无门。恰逢此时,二一九小学的一个学哥叫王子云,已经在机器人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王宝刚是王子云的指导老师。就这样,杨瑞宁跟着王宝刚老师学起了机器人。 
      学习与兴趣两者兼顾 
      刚开始学习机器人时,杨瑞宁每周跟王老师上一次课。当时课程并不太紧,加上杨瑞宁有兴趣,不仅没对学习成绩有影响,更提高了杨瑞宁学习的热情。在六年级时,杨瑞宁的机器人课程由每周一次,调整为每周两次。“因为只有学习好,才能学好机器人。 ”每次参赛回来,杨瑞宁都会总结出来,参赛的小朋友不仅只会玩机器人,更是学习高手。到了初中后,杨瑞宁参加的比赛也多了,获得了国内外各项大奖。但是杨瑞宁并没有骄傲,他始终坚持只有学习好,才能玩好机器人的原则前进。目前为止,杨瑞宁的学习很不错,同时游泳、吉他、围棋、乒乓球也是样样精通。 
独立参赛收获颇丰 
      每次参加比赛前,杨瑞宁和教练都要选好主题,做好参赛的机器人。这次在奥地利举办的比赛,杨瑞宁第一次独立参赛。“我能应付,组织的也挺好。 ”在家人和老师担心杨瑞宁不能独立应付时,杨瑞宁在异国他乡当起了小大人。用了6个多小时独立组装上机器人“月外来客”,重新调整每个同学的分工,做的是井井有条。“这次儿子收获很大,懂得了很多,也让我放心了很多。 ”看着儿子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家人、老师带来的礼物,母亲伏梅知道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小提示 
      机器人比赛越来越受到中小学生的重视,很多家长和同学们也想了解机器人的相关知识。您可以听听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委员会副主任王宝刚老师的看法。 
      王宝刚老师说,同学们可以在市科协下属的“青少年的机器人俱乐部”中了解机器人的相关知识。想学机器人的学生必须对机器人有兴趣,并了解一些基本的电脑知识。

版权所有 鞍山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 辽ICP备20001632号-1
单位地址: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胜利南路21甲万科写字楼2308室 邮编:114001 机器人热线:0412-8887888 电子信箱:asrobot@163.com